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启动会

2020-11-05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孙俊超 王克其 图片:

 11月4日,我校2020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启动会在浦口召开。副校长丁艳锋,江苏省财政厅农业处副处长储惠平,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姜雪忠,扬州大学科技处处长刘芳,江苏省农科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刘志凌等领导专家,各级农技推广管理部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部分企业相关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主持。 

丁艳锋代表学校致辞。他对省厅、协同单位领导给予我校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项目是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有效的组织形式,以项目实施为切入点,增加科技有效供给,提高服务效能。他希望学校与协同单位一道,联合省、县、乡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农技推广力量,建设协同推广的联合体,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小麦产业项目首席姜东教授、葡萄产业项目首席陶建敏教授、根茎类蔬菜产业项目首席柳李旺教授分别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刘芳和刘志凌代表协同单位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项目实施,落实好协同推广的任务。泗洪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董正权、盘城葡萄基地副总经理李肖明、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宣山分别作为代表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专家,发挥好基层的“技术推广堡垒”作用。

姜雪忠在对我校在项目实施中作出的成绩予以肯定,表示项目实施要重视农技推广人才、乡土人才、高素质农民、涉农研究生的培养。储惠平在发言中提出“积极探索协同推广机制,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水平”“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两项建议。

陈巍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将落实会议要求,完满完成项目任务。省推广总站王龙俊研究员、省农科院钱亚明研究员及我校园艺学院王三红教授等专家也参加了会议。启动会后,各产业召开分会对具体任务进行部署。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459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