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王爽

11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决心意志。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谋大局、作决策、促改革的关键作用,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不断夯实事业发展的政治根基,把谋求师生幸福作为奋斗目标,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南农梦的磅礴力量。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要紧盯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关切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使各项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全面激发学校办学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系统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切实发挥党委会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对照中央《建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大任务部署,全面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结合学校实际系统梳理重点改革和努力方向,科学做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总结凝练形成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议》,以高质量的规划《建议》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谋篇布局。

会议特别强调,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要深刻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要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和校内政治巡察,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和底线思维,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发展提供最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在会上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纪法和反“四风”教育,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就《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相关公务活动审批程序的通知》进行了说明。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460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