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梦今朝,共“艺”将来

园艺学院举办二十周年院庆活动暨“奋进新农人,助力新发展”人才培养论坛

2020-11-02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赵瑞 图片:

10月31日上午,园艺学院二十周年院庆活动暨“奋进新农人,助力新发展”人才培养论坛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董维春,雅居乐雅城集团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钟慧,南京云几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荣富等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代表,园艺学院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校师生代表共70余人参会。大会由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主持。

董维春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领导、来宾和校友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和园艺学科的办学情况,并以“百年中国,百年南农,百年园艺”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园艺”的故事。他指出,历史上我国农业先驱很早便开始学习和引进先进理论技术,并根据中国的国情进行改良、创新,推进了我国园艺事业的发展。他希望大家在新起点继续砥砺前行,为国家培养更多园艺新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助力我国园艺事业蓬勃发展。

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以《传承、发展、奋进》为题,围绕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与学科结构、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新农科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立德树人思想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他表示,20年来,园艺学院的校友遍布五湖四海,为我国园艺科技领域进步和产业提升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后,园艺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为国家培养更多熟悉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诚朴勤仁的拔尖创新和复合应用型高水平人才。

会上,雅居乐雅城集团捐赠100万元助力园艺学院园艺、园林学科的发展建设,南京云几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助力园艺学院人才培养。学校与两家单位分别签署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



大会还举行了共建基地授牌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兼职导师聘任仪式。雅居乐雅城集团与园艺学院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合力构建育人平台。钟慧、方荣富、百绿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鹏、南京云几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毛琴受聘为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兼职导师。

钟慧代表雅居乐雅城集团发言。她表示,集团汇聚了众多南农优秀校友,本着多元业务的融合、绿色生态人居服务商的愿景和智造美好空间的使命,非常荣幸能和园艺学院一道,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寻求人才培养的新方式,希望将一些有趣的实践和职业发展课程带到南农,链接校园和社会,帮助接纳、热爱自己的事业。她同时向南农学子发出邀请,期待他们加入雅居乐雅城集团,和公司一同成长,为母校增光添彩。

大会第二阶段由园艺学院副院长张清海主持。与会嘉宾、校友们共同回顾了在南农的学习和生活,并围绕提高生产实践能力、“品牌”“市场”“信息”三化发展、拓宽国际交流视野、“园艺+”特色发展、培养园艺复合型人才等方面进行交流,祝愿母校、母院继续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教授受邀作了题为《设施蔬菜绿色生产思考》的精彩报告。报告从设施蔬菜绿色生产问题提出的背景、设施蔬菜绿色生产的主要思路和设施蔬菜绿色生产的关键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发展绿色农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绿色生产是设施蔬菜的核心,是一个系统工程。它的全面实现是长期任务,既需要政府的扶持,也需要民众树立绿色理念,形成绿色文化,打造绿色生产价值观。

院庆活动后,与会嘉宾、校友还共同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基地。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20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