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2020-10-31 来源: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陈志亮 摄影:王爽 图片:

10月30日,学校2020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暨人事人才工作培训会在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召开。校党委陈利根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校长助理王源超,党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力资源部、人才办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利根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首个建设周期及“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全面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的关键之年,人才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显得更为紧迫、更为重要。对于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陈利根强调,一是坚决落实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执行师德失范“零容忍”,打造更有理想的人才队伍;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根据学校一流大学建设需要,扎实做好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按需精准育才引才,要抢抓战略机遇,全面把握后疫情时代全球人才流动窗口期,主动出击广揽天下英才;三是要优化人才工作制度环境,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适应新形势,全面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有效的激励措施激发队伍活力,以正确的评价导向引领学校发展。希望与会人员能凝聚共识,全面提升人事人才工作水平,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师资人才队伍,努力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在主题报告阶段,王源超以“人才、团队与学科——厘清团队框架激发创新活力”为题,分享作物免疫学创新团队发展之路,结合学校人才与团队的现状与问题,提出促进人才、团队与学科发展的理念;包平以“全面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题,对学校新一轮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背景、研制历程和核心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郑金伟、白振田和黄骥分别以“新时期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路径浅析”和“青年人才引育的思考”为题作报告,提出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系统构建、加强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的思考、举措和建议。

与会人员就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稳步推进人事综合改革、把握好规模结构与发展需求的平衡、不断优化人才分类评价体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在人事人才业务培训环节,人力资源部、人才办各科室就本部门业务流程进行介绍,并交流分享工作心得和经验,信息化建设中心对绩效考核系统的构建提出了具体思路和举措。

 

 



审核:

校对:郭嘉宁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579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