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2020-10-31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顾维明 图片:

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金陵研究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刘亮主持。

人力资源部部长包平宣读了《关于聘任宋庆鑫等134位同志为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的通知》,各学院班主任代表上台领取聘书。

高立国指出,班主任是学校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事关重要、势在必行。他指出我校加强和改进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主要思路可以聚焦为四个“主”字:一是回归主业,明确担任班主任是全体教师教书育人主业的一个重要部分;二是突出主责,明确班主任工作的主要工作职责;三是强化主导,明确学校在班主任队伍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四是明确主体,明确学院是班主任聘任、管理、考核的主体。

高立国对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领导,班主任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成为发展向导,班主任要鼓励学生立志成长为能解决人类生存与健康问题的卓越领导者;三是完成学业指导,班主任应指导学生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让勤学苦练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源;四是进行生活辅导,班主任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引领,既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又要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

食品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类2001班班主任潘磊庆教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

农学院植物实验161班班主任邢邯老师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献斌分别作题为《点滴回放 体会分享》和《呵护学生心灵 陪伴学生成长——班主任如何成为学生的心灵使者》的培训报告。

审核:

校对:郭嘉宁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14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