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科技报】构建更加紧密的“兽医教育共同体”

中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20周年纪念会在宁召开

2020-10-28 来源:江苏科技报 作者:夏文燕 图片:

10月26日,由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20周年纪念会在宁召开。1999年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17次会议审议通过《兽医专业学位设置方案》,标志着中国兽医专业学位这一新的学位种类在我国诞生,开创我国高等兽医教育的新里程。2000年3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成立“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指委秘书处挂靠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同年10月开始招生,自此拉开了我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大幕。20年间,兽医硕士培养单位已经从国务院学位办首次批准的9家增加至47家,共招收各类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超过2万人。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20年来,全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与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各培养单位一起,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兽医专业学位教育体系,培养大批兽医行业精英,满足兽医行业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并在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公共安全事件中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他建议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加大行业产业导师选聘,重构师生学术共同体,进一步推进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完善人才培养目标和教育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行业和企业在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表示,兽医教育关系着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关系着动物、环境与人类的共同健康,办好新时代兽医教育,任务紧迫、意义重大。他希望各高校、各单位结成更加紧密的“兽医教育共同体”,推动我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事业前行、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还表彰了作出突出贡献的兽医专业学位获得者,其中,10位兽医博士学位获得者、30位兽医硕士学位获得者获此殊荣。

原文链接:http://www.jskjb.com/xpaper/news/60166/62177/66437-1.s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8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