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线下教学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0-10-27浏览:1387

10月27日,我校入党积极分子线下教学集体备课会在金陵研究院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吴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入党积极分子线下教学兼职教师参加了学习讨论和集体备课。备课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主持。

吴群表示,近年来,学校党校紧跟时代步伐,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水平,作了一些探索与实践:第一,建立了系统的制度规范。加强了校、院两级党校建设,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培训过程中的阵地作用;第二,建立了完备的教学体系,横向打造了“南京农业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贯穿党员教育培训全过程,纵向构建线上教学、线下教学、实践教学“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全方位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第三,建立了科学的教学梯队。聘任了121名党校兼职教师,组建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兼职教师队伍。

吴群强调,集体备课活动是入党积极分子线下课程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备课的效果将直接影响授课的效果。他希望,兼职教师要以认真的态度备课,授课做到有底气接地气,并争做教学名师,最终打造出党校“金课”。

备课会上,吴群为党校兼职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草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务龙代表兼职教师作表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教师就各模块具体作了教学示范课,详细介绍了相关的教学设计。葛笑如以《聚焦两会——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解读》为题,重点围绕“实、民、安、助”四个字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吴国清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题,设计了7个必选教学内容点和1个备选教学内容点。杜何琪以《从农业现代化到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历史与实践之间》为题,从该命题提出的重大意义、历史演变过程和通往现代化的坦途三个层面进行了阐述;邵玮楠以《新农人的使命》为题,具体讲解了南农人的贡献和影响、南农人的精神以及新农人的使命与担当。

兼职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体备课受益匪浅,将在下一阶段的授课过程中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党课教学初心,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