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冯泽芳奖学金设立暨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0-10-22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 作者:吴玥 图片:

10月20日,冯泽芳奖学金设立暨捐赠签约仪式在金陵研究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副校长丁艳锋出席仪式,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副所长彭军,冯泽芳部分亲属,捐赠企业和校友代表,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学工处、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会议由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主持。

丁艳锋表示,冯泽芳以治学严谨、精益求精的态度,长期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在中国棉区划分、离核木棉的鉴定、云南木棉生产、培养棉花科技人才等方面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冯泽芳亲属以其名义捐赠20万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教育发展基金会同时向广大南京农大校友倡议设立“南京农业大学冯泽芳奖学金”,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海内外校友和校友企业的积极响应。

彭军指出,冯泽芳生前积极倡议成立全国棉花研究所,并参加筹建工作,1957年就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首任所长。冯泽芳奖学金的设立,“奖学”的意义大于“金”,在将冯泽芳精神传承发扬的同时,勉励年轻学子专心求学、奋发向上,为我国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冯泽芳的学生、我校农学院教授路季梅分享了冯泽芳的生前故事。农学院党委书记戴廷波、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农学院教授郭旺珍、周治国,动物科技学院教授苏杭琴,以及冯泽芳亲属冯奇等,在会上表达了对设立冯泽芳奖学金的支持,以及做好奖学金使用管理的承诺。

张红生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分别与冯泽芳亲属、我校动科院退休教授冯紫云,畜牧85级硕士班级代表尤佩华,江苏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蔡士宾,江苏金色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宣山等奖学金的捐赠人或捐赠单位代表进行捐赠签约。胡锋为捐赠者以及捐赠单位代表颁发捐赠赠书。

胡锋要求教育发展基金会积极开展工作,在校友中充分弘扬捐赠文化,引导校友、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为我校名人奖学金捐赠扩资,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争取更多捐赠资金。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9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