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培训会

2020-10-22 来源:团 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王润 万洋波 图片:

10月21日,我校举办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炜,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副院长谭智贇,学工处副处长吴彦宁,学校新聘任创新创业导师以及各学院相关领导、指导教师和负责挑战杯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谭智贇就“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我校近几年参赛作品情况作了介绍。张炜为新聘任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刘营军围绕中美贸易战中的大豆问题剖析了科技创新在大国竞争中的重要作用,指出了创新创业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他强调,要提高工作站位,精心做好参赛准备,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国家人才培养的需要,是学校、学院和学科事业发展的需要,各学院要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重点工作, 加大工作支持,广泛动员师生参与,相关单位和学院要积极探索对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激励机制,引导学生增进对参与创新创业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赛事活动参与率。要拓展作品深度,推动“以赛促学”作用发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资源,从当前社会热点话题、国民生计难题和学科领域前沿主题出发,强化作品顶层设计,拓展作品广度深度。

动员会后,3位新聘任创新创业导师分别就科技发明制作、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3个大类为师生做培训。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全国竞赛活动,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之一。我校在近几届“挑战杯”赛事中进步明显,2017年我校1项作品入围国赛,2019年4项作品入围国赛,2项获二等奖,2项获三等奖。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挑战杯”赛事为龙头引领,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向好发展,不断提升实践育人实效。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7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