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在宁部属高校优质扶贫农产品联合展销会

2020-10-21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蒋大华 图片:

10月20日,我校在卫岗校区举办“在宁部属高校优质扶贫农产品联合展销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副校长胡锋、丁艳锋、董维春,校长助理王源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展销会现场,看望5校定点扶贫县和帮扶县的企业代表并购买扶贫产品。

我校定点扶贫的贵州麻江县及五方挂钩帮扶的徐州睢宁县等教育部直属的5所在宁高校定点扶贫县、帮扶县的10余家企业带来了蓝莓汁、蓝莓果干,菊花茶,鲜花饼,锌硒米,菌菇,腊肉,蚕丝被等100余种特色农产品。丰富的品类、优惠的价格吸引了师生们前来品尝、购买,我校定点扶贫麻江县的1家企业销售额达3万余元。

活动当天,由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园艺学院团委承办的“扶贫艺术实践工作坊直播展销活动”以“一朵金菊的美丽旅行”为主题,结合我校园艺专业优势和特色,聚焦菊花培育、种植、加工到成品展示销售的扶贫全产业链,通过农艺技巧宣讲,花艺美学鉴赏,延伸产品体验,线上直播展销等环节,给现场观众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校菊花产业扶贫的成效。

陈利根在展销现场表示,本次展销既是推进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扶贫地区内生发展活力的很好途径,同时也是各企业宣传特色农产品,打造自主品牌的良好契机。学校举办“联合展销会”“扶贫艺术实践工作坊直播”等主题活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进一步调动了全校师生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收官战,掀起了全校师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开创乡村振兴的新高潮。

本次展销会是我校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共同举办的“五校联合·助农扶贫”特色主题活动,旨在响应国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助推脱贫攻坚,汇聚政府、高校、市场等多方资源,为优质农产品展销助力。10月17-18日在南京市湖南路狮子桥展销,10月19-23日分别在5所高校轮展。

10月17日高校联合展销会开幕式上,我校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学生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关注。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9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