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报告会

2020-10-21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片:

10月21日下午,我校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报告会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出席开班典礼,学校自2018年12月以来新提任的65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典礼由王春春主持。

陈利根在开班典礼上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仪式,亲自主讲“开学第一课”,对年轻干部寄予了厚望,是新时代学校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

陈利根表示,历年来,学校党委十分重视干部选拔任用和教育培养工作,通过突出政治标准、完善制度、严把“三关”等一系列举措,按照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标准,不断提升选人用人质量。当前干部队伍素质在不断提高,结构在不断优化,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陈利根指出,要从科学应对“两个大局”的时代需要、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客观需要和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的内在需要三个层面充分认识到在新时代下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他要求,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努力做到“六勤六善”:一要勤于修心,善于自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时刻拧紧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二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做学习型干部,真正做到把知识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有力武器;三要勤于调查,善于研究。通过调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研究出对策、出新招;四要勤于躬身,善于克难。要力戒“虚”“拖”“推”,切实增强干部的担当意识。组织部门要继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明确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五要勤于运筹,善于决断。把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放在全校、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从战略全局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和应急突变能力;六要勤于总结,善于创新。通过全面总结学校发展过程中的成绩与经验,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王春春在主持开班典礼时指出,本次培训班是进一步提升新提任处级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的有力举措,他希望,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统筹安排好日常工作和学习培训,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董维春宣读了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班委会)成员名单。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主任庄森代表参训学员作表态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董维春作题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1335发展战略解读》的专题报告,他从百年南农的历史脉络讲起,回顾了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建设进程,并对标十所国际标杆大学和中国五所农业特色高校,重点解读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农业特色和世界一流双轮驱动的“1335”发展战略。

据悉,本次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校情校策学习、业务能力提升和党性修养四个模块,设有专题报告、自主学习、分组讨论和现场教学等多个培训环节。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40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