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仲英种业人才基金”“仲英种业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2020-10-21 来源:农学院 作者:董世楠,鲍永美 图片:

2020年10月20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仲英种业人才基金”和“仲英种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江苏吴江唐仲英基金会中心举办。唐仲英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唐仲英基金会项目主管张小丽、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主任陈卫忠、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赵晋铭、南京农业大学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鲍永美,以及唐仲英基金会工作人员、获奖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分别由张小丽和鲍永美主持。

朱莉首先代表唐仲英基金会对前来参加颁奖仪式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在肯定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项目取得进展和成绩同时,指出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在吴江唐仲英基金会中心举办“仲英种业人才基金”和“仲英种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具有重要教育意义,增加了颁奖活动的仪式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鲍永美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项目的背景和人才基金奖学金评选情况。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于2019年由唐仲英基金会捐赠建立,中心重点围绕现代种业生产面临的技术瓶颈开展研究,形成行业关键技术和知识产权集成;培育一支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高素质种业研发团队;建立一个具国际影响力,集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产业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平台。

陈卫忠介绍了近年来南京农业大学获得唐仲英基金会资助的情况,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的实施,目前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项目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均取得较好进展,中心与唐仲英爱心社开展联谊交流,充分发挥仲英研究中心的科研优势,加强中心青年教师和唐爱社同学们的合作是非常具有特色的。他希望获资助的青年教师们和同学们,不辜负唐仲英基金会的信任,做好种业学科教学科研工作,做好社会服务,以实际行动做好公益活动回馈社会。

赵晋铭介绍了唐仲英基金会对农学院师生的资助情况。2019年以来,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已建立“仲英种业人才基金”“仲英种业奖学金”和科研奖励体系;连续举办全国农作物种业科技培训班;开展“走进种业”等系列特色活动和公益活动。希望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能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促进中心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传播唐仲英先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

陈卫忠主任宣读8名获奖青年教师和15名获奖同学名单,唐仲英基金会领导朱莉女士和张小丽女士为获奖青年教师和同学分别颁发荣誉证书、聘书和奖杯。

南京农业大学青年教师陈孙禄、博士研究生何影和本科生曹丽淼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和学生发言。大家均表示作为仲英种业人才基金和仲英种业奖学金的获得者,不仅要把学习和科研做好,更要尽己所能地贡献社会,将唐仲英先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发扬光大,共同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兴旺而奋斗。同学们知道唐仲英喜欢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马到成功”种子画赠送给唐仲英基金会,以表达对唐仲英基金会的衷心感谢,并祝愿唐仲英基金会发展越来越好!

颁奖仪式后,黄骥教授和赵晋铭教授分别就“转基因与我们的生活”和“未来农业”两个主题做了精彩的科普讲座。黄骥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我们身边的转基因食品以及转基因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赵晋铭教授通过理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直观而又有趣的展示了未来农业发展的三大方向。精彩的科普讲座加深了大家对农业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农业科学的浓厚兴趣。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22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