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农业大学开班

2020-10-19 来源:国际合作处 作者:丰蓉 赵烨烨 图片:

10月19日上午,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丁艳锋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出席开班式,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主持开班式,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际合作司,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相关处室、院系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本次培训班共有35名学员,来自农业农村部系统、地方农业主管部门、农业院校等。

张桃林表示,此次培训班是落实国家人才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增强我国参与全球粮农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农业走出去战略的必然要求。张桃林希望学员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的新要求,努力做到“五学习”:学政治,守稳国家利益底线;学政策,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学业务,熟悉国内国际、农业农村情况;学语言,独立开展对外工作;学方法,提升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张桃林还对学员、学员派出单位以及培训班组织承办单位提出了“全身心投入学习,全天候支持学习,全方位保障学习”的具体要求。

陈利根在致辞中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国际合作与教育援外工作情况。他表示,南农将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培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总结办班经验,做好培训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努力为学员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隋鹏飞为学员提出希望:一要珍惜机会,担当使命,认清肩负的责任,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二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推进落实的有效办法、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果;三要遵守纪律,端正学风,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转变作风、端正学风,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教师代表我校外国语学院王菊芳、学员代表王晓玲分别发言。

 

张桃林一行还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校友馆,实地调研了学员学习、生活场所。

据悉,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由农业农村部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旨在创新农业国际人才培养模式,着力于打通专业壁垒,跨学科培养熟悉“三农”方针政策、了解世情国情农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复合型农业国际人才,为提升我国农业国际化水平提供人才储备和支撑。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550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