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睢宁梨产业研究院成立

2020-10-16 来源: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谢智华 图片:

10月1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和睢宁县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暨共建睢宁梨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睢宁县王集镇鲤鱼山庄鲤堂举行,南京农业大学睢宁梨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

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社会合作处科长邵存林、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江苏省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绍铃等领导及专家,睢宁县委副书记朱韶伟、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睢帮扶工作队队长王道发、副县长李曙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韩超等领导出席此次签约揭牌仪式,各镇(街道)分管农业负责人和果树技术人员、企业代表约50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鲤鱼山庄专家工作站、研究院拟建示范基地峰山梨园、王集镇农业公司梨贮藏库等地观摩调研。

睢宁县是我省最大的梨主产县、也是最早引进栽培日本“三水梨”的区域之一,从1999年开始我校张绍铃教授就在睢宁开展了梨产业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以张绍铃教授为首的南京农业大学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江苏省梨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等项目为睢宁县梨产业发展开展了大量科技服务。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我校与睢宁县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我校科技、人才、成果优势和睢宁梨产业优势,双方共建了睢宁梨产业研究院。睢宁梨产业研究院将以合理规划梨产业发展、培养梨产业专业技术人才、组建产业技术、管理模式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应用、推进农业品牌建设为建设目标,围绕产业技术研发、公共技术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四大功能定位,积极打造集研发、培训与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技术创新试验基地,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与创新基地,产业发展与技术推广的培训基地,新成果推广与应用的转化基地,为睢宁县乃至全省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9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