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樊胜根教授就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建设与我校师生交流研讨

2020-09-30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蓝菁、韩鸿娇、山欣、马世豪 图片:

9月27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世界著名农业经济学家、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樊胜根教授到访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校长陈发棣出席了座谈会。

陈发棣对樊胜根关心和支持母校及研究院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院要提高站位,不仅要为江苏和中国服务,还要有国际化的视野,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要注重多学科交叉,利用和整合好学院和学校的优势,学习和吸收全国乃至世界的智库建设经验,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南农的一张具有影响力的名片。

樊胜根结合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的发展历程和建设经验对研究院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选题要随着国家战略甚至是世界发展趋势的变化而变化;二是要有充分的人才保障和充足的资金支持;三是要整合多学科的优势,注重对重大议题的综合性研究;四是要有标志性的出版物。他指出,江苏省的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在全世界具有代表性,研究院要为世界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他表示,未来将与研究院在人才培养与国际影响力提升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吴群教授、欧名豪教授、姜海教授、欧维新教授、郭贯成教授、易福金教授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冯淑怡教授主持。参会师生围绕耕地保护、土地资源配置、粮食生产、粮食系统风险管控等主题,与樊胜根教授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樊胜根教授长期从事农业发展战略,特别是农业经济和公共政策领域的研究工作,是国际上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2009-2019年担任IFPRI所长,2016年至今担任联合国增强营养运动领导小组成员、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未来食物安全和农业委员会委员、全球农业食物系统与营养委员会委员、国际农经学会终生会员和美国农业与应用经济学会会士等多项职务。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31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