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2020年下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

2020-09-28 来源:教务处、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 图片:

9月27日下午,我校2020年下半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董维春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校史校情报告。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图书馆、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本部门与教师相关工作职能及要求。130余位新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张炜教授主持。

董维春致欢迎辞。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是中国近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先驱,历经中央大学和金陵大学农学院、南京农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三个时期,特别是在“1235发展战略”的驱动之下,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第一步发展目标已基本实现。能够成为南京农业大学的一员,是每一位新教师的光荣。董维春结合多年的研究成果,分“传统中国”“科学之光”“金陵双雄”“群星璀璨”“迈向一流”五个篇章为新教师解读了我校起源、创建和发展鲜活历程。学校百余年的辉煌发展史,卜凯、邹秉文、过探先、裴义理、金善宝、樊庆笙等先驱扎根中国大地、呕心沥血办学的一幅幅图景,奏响了每一位教师倾心教书育人、培养一流人才的奋斗乐章。最后,他勉励大家,在利用好学校培训平台和资源的基础上,更要做有心人,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努力以学生为中心,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图书馆、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部门的概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及服务项目,对涉及新教师的各项服务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并为青年教师快速适应学校工作、生活和学习的环境提供了实用有效的建议和策略。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副主任丁晓蕾教授对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本次岗前培训由教育厅岗前培训、学校集中培训、学院教学研习和网络课程学习四大模块组成,通过教育教学理论、教学管理、教学理念、教学实践、职业发展、集体观摩等方面的学习,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所有参训新教师完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开设的培训课程,考核合格后取得“南京农业大学新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为正式成为一名主讲教师做好准备。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21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