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快报】资源共享,联合攻关!南农大与江苏省农科院强强联合,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2020-09-27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仲茜 图片:

为打造科教深度融合的  综合体 ,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  试验场 ,9 月 27 日,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与南京农业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院校双方领导齐聚南农大卫岗校区,深度洽谈,深入合作。会上,陈发棣校长、易中懿院长分别代表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位党委书记陈利根、易中懿,共同为  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科教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揭牌

陈利根书记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就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提出三点建议,首先打造科教深度融合的  综合体 ,要聚焦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职能职责,着力打造大开放格局,开展务实合作,推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其实是打造服务国家战略的  新标杆 ,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力攻关  卡脖子  环节,加快突破新技术新应用,不断培育农业创新驱动力;第三是打造双方合作共赢的  试验场 ,秉承  共建、共享、共用、共赢  的发展理念,共同培育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农与省农科院签约

易中懿书记代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全新认识和美好期待。聚焦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创新链条,发挥各自优势,瞄准区域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释放科研创新活力,承接人才培养创新任务;二是在发扬双方长期紧密合作的基础上,强强联合,为江苏农业科技创造更多辉煌,为江苏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三是创新全面合作组织方式,打破单位壁垒,加强双方学科团队融合,克服资源配置分散、低效、重复等弊端,打造事业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筑牢江苏农业农村发展的  压舱石 。

根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新农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大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优质科教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打造  校院命运共同体 。

原文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f708f291bc8e02e6800031f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97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