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大与江苏省农科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9-27浏览:6587

9月27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举行,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校院双方领导刘贤金、黄俊、沈建新、邱昱东、方继朝、王冉、王春春、刘营军、高立国、胡锋、闫祥林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主持。

陈利根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就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打造科教深度融合的“综合体”,要聚焦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职能职责,着力打造大开放格局,开展务实合作,推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打造服务国家战略的“新标杆”,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力攻关“卡脖子”环节,加快突破新技术新应用,不断培育农业创新驱动力;三是打造双方合作共赢的“试验场”,要秉承“共建、共享、共用、共赢”的发展理念,共同培育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陈利根希望双方共同探索并建立更广泛的合作交流新机制,携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长三角农业科技一体化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易中懿代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对校院双方的合作提出建议:一是聚焦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创新链条,发挥各自优势,瞄准区域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释放科研创新活力,承接人才培养创新任务;二是在发扬双方长期紧密合作的基础上,强强联合,为江苏农业科技创造更多辉煌,为江苏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力量;三是创新全面合作组织方式,打破单位壁垒,加强双方学科团队融合,克服资源配置分散、低效、重复等弊端,打造事业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筑牢江苏农业农村发展的“压舱石”。

会上,陈发棣、易中懿分别代表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陈利根、易中懿共同为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现代农业科教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新农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大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优质科教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打造校院命运共同体。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机关部门和院内研究所负责同志,徐州、淮阴、里下河、南京和镇江等地区农科所负责同志,南京农业大学机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