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培训会

2020-09-25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郭军洋 图片:

9月24日——25日,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培训会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委巡察干部人才库部分成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尤树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立国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巡察干部队伍培训对于提高巡察质量和保证巡察实效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党委巡察干部遴选原则和巡察干部人才库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巡察工作建议。他希望巡察干部要坚定自信、大胆工作,履职尽责、务求实效,提高站位、排除干扰,突出重点、凝练成果,统筹兼顾、合理分工,在学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圆满完成各项巡察任务。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巡察办主任彭祥林和东南大学巡察办副主任李瑛分别以《高校巡察工作实务——发展历程、巡察实务及对策思考》和《有效运用巡察方式方法,提高巡察质效》为题,结合他们多年来对巡察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参加中央、教育部巡视以及校内巡察的工作经验,通过列举大量详实的案例,从高校巡察工作发展历程、巡察工作任务和重点、巡察方式方法以及巡察报告如何撰写、巡察意见如何反馈、巡察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经验与体会,对学校巡察干部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颖、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梁立宽、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勇、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袁家明分别代表各职能部门就基层党建与干部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从巡察组检查要点、检查要求和检查方式等方面,对巡察观测点涉及到的相应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尤树林代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介绍了学校第十二届党委新一轮巡察工作计划和安排,阐述了高校巡察内容的演变历程,对比了新一轮巡察工作与以往巡察工作的区别和变化,并对巡察干部提出了“八个不”的工作纪律要求。

此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业务培训与党性教育结合,政策解读与实务经验结合,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巡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业务水平,为高水平开展学校十二届党委首轮巡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9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