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0-09-22浏览:3359

9月21日上午,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中心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发棣,副主席陈利根、董维春,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副主任钟甫宁等21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董维春主持。

会议通过授予14人学士学位,审议表决通过授予61人博士学位和127人硕士学位。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就筹办学校第五届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展开讨论。

盖钧镒指出,在当前国家教育评价体系改革背景下,学校应加强对宏观教育政策研究,要突出应用导向,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培养更加契合社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

沈其荣指出,要提高导师对分类培养研究生的认识和能力,提高研究生学位授予要求,突出高水平学术成果导向,突出国内外同行评价作用,突出对科学进步的实际推动。

陈利根强调,校情决定了我校必须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要认真筹办学校第五届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强化对研究生教育的具体分析,深入分析招生结构和就业趋向,做好毕业生的跟踪调研和反馈,加强与产业企业的对接,全面深化与农科院在研究生教育领域合作。

陈发棣结合委员意见,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本年度学位点增列工作,谋划学位学科的新发展,主动升级改造现有学位点。二是积极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突出吸引优质生源。三是强化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指导方式方法,防范师生矛盾,培养四有好导师。四是加强研究生全过程质量监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