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们的一切,只因有你

后勤保障部2020年迎新工作纪实

2020-09-20 来源:后勤保障部 作者:综合科 图片:

  9月12-17日,金秋送爽,云淡天高,南京农业大学迎来了全国各地近8000名2020级本科、研究生新生。

 

青春昂扬的迎新校园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秋季开学师生从四面八方归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校园里,后勤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后勤保障部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学校迎新工作统一部署,精心谋划、认真落实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迎新工作准备期间,闫祥林副校长多次带领后勤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学迎新准备和应急预案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和新学期后勤保障平稳有序进行。

 

领导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迎新期间,校医院医务人员在南北校门口设置了临时隔离点,在校内报到点设置了医疗咨询点。为确保新生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校医院提前周密筹划,制定科学合理体检流程,打造新生一站式体检绿色通道,在两天内高效有序完成了2200名本科新生体检工作。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结合体检信息对学生有针对性地提出健康建议,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让新生们倍感温馨。

 

设置“临时隔离点”和“医疗咨询点”

 

开展新生体检工作

  为了让新生和家长顺利到达学校,公共服务中心派出20辆大巴分别前往南京南站、南京站和南京小红山汽车站迎接新生。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不能陪伴孩子进入校园。大门虽然挡住了家长的脚步,但却挡不住后勤人在大门内外针对每个细节的温情投放。

 

迎新大巴

  大门的外面,后勤保障部物业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在迎新当日早早就用帐篷搭建起了“家长休息区”,提供百余张椅凳、饮用水等物资供家长休息,并设计摆放欢迎展牌,感谢家长多年来的辛勤付出为祖国培养****。

  

家长休息区

  大门的里面,为解决新生行李搬运之忧, 80辆手推车和租借的4辆电动接驳车,循环往复、热火朝天的帮助新生向报到点和宿舍驳运。据不完全统计,迎新期间手推车借用2000余次,电动接驳车接驳学生3500余人次。后勤人全员在岗协助新生搬运行李、答疑咨询、维持现场秩序。高温之中他们无私的坚守,是骄阳下最美的风景。

接驳车和手推车运送新生行李

  为给新生留下美好的南农初印象,后勤人精心美化校园环境,用绿植花草点缀大门广场,用彩旗、欢迎牌等烘托热烈温馨的迎新氛围。在迎新现场分区域设置流动保洁组,增加保洁频次,及时清运垃圾。维修与能源中心全力保障迎新期间电力供应。

  

 

做好校园保洁和电力保障

  宿舍---每一名新生的家。物业服务中心全员到位,合理分工,完成体温测量、查验身份、咨询接待、收取材料、发放物资等一系列服务工作,并特别准备了一次性口罩、应急药品、饮用水等物资以备不时之需。研究生新生报到当日遇到下雨,物业准备了400件一次性雨衣免费发放给学生。浦口校区在完成外国语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生搬迁工作之后,迅速组织人员在三天内完成1000余间宿舍的保洁和修缮工作。物业服务以人性化的管理、积极的工作态度、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同学体会到南农新家的温暖。

 

办理新生入住手续

  在办理入住手续过程中,每位新生还领到了后勤保障部精心制作的《后勤服务生活指引》,该指引详细介绍后勤服务各项内容,让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生活。同时物业服务中心还向学生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培养新生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

 

 

制作发放《后勤服务生活指引》 《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

  为给萌新们送上暖心的“第一餐”,膳食服务中心进一步丰富了菜品和主食花样,准备了各类套餐和各式小吃,充分满足新生多元化的饮食习惯。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餐安全,食堂每日按规定对食堂后场、餐厅完成全面的通风消杀工作;餐桌均设有防疫隔离档板,配备手部清洁消毒用品;为控制就餐高峰期人流量,食堂入口可查看实时用餐人数,安排人员引导学生有序进出,避免人群拥堵聚集。

 

 

暖心暖胃的“第一餐”

  为保障学校各单位迎新工作人员的就餐需求,膳食服务中心承接了800余份迎新工作餐的订送工作,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盒饭纷纷送往迎新一线和相关部门,有力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许多新生的行李早早通过快递邮寄到了学校,公共服务中心迅速组织快递人员不分早晚、加班加点分发快递,全力保障快速准确到达新生手里。


快递人员加班加点分发快递

  迎新刚刚结束,防疫还在继续。后勤保障部全体员工在学校领导下,众志成城,用责任和担当铸起阻隔危险的铜墙铁壁,用爱和行动编织家的温暖,师生的美好校园生活由我们坚强守护。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不论寒来暑往,四季更迭,后勤人永远都是师生奋发进取、争先创优的坚强后盾。我们的一切,只因有你!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15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