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机关党委举办所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

2020-09-18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图片:

9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举办所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参会。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志斌主持。

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梁立宽以“作风引领、纪法约束、风险防控——新时代高校党政机关廉政建设”为题作培训报告,从“形势判断与政治要求”“问题表现与典型案例”“党纪国法与作风建设”“风险防控与纪律监督”四个方面,就高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进行了阐述。报告从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出发,结合高校机关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新时代高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的内涵、问题表现及典型案例,重点解读了新时代党内法规体系和最新要求。报告结合高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实务,强调要加强高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强纪律监督,重在突出主责监督、专责监督;党支部纪检委员要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协同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推进新时代高校党政机关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刘志斌在总结中指出,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提高认识,明确身份,切实履行好纪检监督责任。要加强学习,熟悉有关文件规定精神,掌握开展工作的方法和要求,在本支部组织好纪律学习。要提高工作敏感性,注重加强对苗头性问题的警觉,做到及早发觉、及时提醒。要协助支部书记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根据校纪委工作部署,近日,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均增设了纪检委员,进一步配齐配强了兼职纪检干部队伍。

审核:

校对:许天颖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19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