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扬子晚报】一场特色新生党建,南农大16位少数民族新生吃石榴

2020-09-1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王赟 图片:

“这个馕和我家乡的味道一样”“南京的石榴也好吃”……开学第一天,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了“食得家乡味,共话民族情”交流分享会,贴心地为远道而来的16位西藏、新疆籍新生准备了熟悉的家乡美食和学院特色产品菊花茶,桌上还放着一个“特殊”的水果——石榴,这是支部成员们精心准备的,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新生们更好地理解“石榴籽”的寓意。

“千子同一、千房同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响应号召,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藏族学生阿旺措姆是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唯一的民族生党员,迎新期间,她带领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其余22位党员,主动承担起16位西藏、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的进校接待任务,一对一帮助少数民族新生完成入学手续。分享会上,她从自己亲身经历出发,从入党、学习、就业、课余时间安排等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给新生们提供了诸多建议。作为学校的“青年抗疫先锋”,她还分享了自己寒假期间的抗疫经历,呼吁大家要懂得感恩和奉献,践行新时代“石榴籽”精神,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的群体靠拢,像石榴籽一样与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更好地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一次的迎新,阿旺措姆和支部成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结合支部特色,为少数民族新生送去温暖,让“石榴籽”精神写在了每一位党员身上,刻在了每一位少数民族新生心里。

记者了解到,每年园艺学院都会招收一批西藏、新疆籍学生,分布在园艺、设施、茶学专业,如何更好地帮助少数民族同学适应大学校园生活,铸牢全体同学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青年?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说,民族生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严格要求全院每一位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说到做到”,嘴上说出来的尊重各民族习惯,实际也要做到。要发扬新时代“石榴籽”精神,不断坚持各项工作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原则,让民族团结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建设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想。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842105.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8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