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党员志愿服务绘就迎新靓丽“风景线”

2020-09-14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片:

夏末初秋,美丽的南农校园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0级新生。面对疫情防控给新生入学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师生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用热情的笑容、贴心的服务欢迎全国各地莘莘学子的到来。

开学前夕,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在迎新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各学院党组织纷纷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接站、迎新、引导、讲解、后勤等工作中,统一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穿梭于校园,成为迎新现场一抹亮丽的色彩。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现场指导党员迎新工作,勉励广大党员在迎新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各学院党组织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党员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将伟大抗疫精神和理想信念教育有机融合,上好新生入党教育第一课。在通过党建引领青年学子人生航向的同时,各级党组织也通过参与各项迎新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园艺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党建特色鲜明的优势,由教师党支部书记牵头面向新生开展主题教育,并走进学生宿舍,为新生送去关怀。学院少数民族党员学生主动为少数民族新生服务,赠送石榴寓意团圆温暖。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为每位新生配发了《中国精神读本》等三本书籍,第一时间提供“精神”食粮。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对本科生宿舍进行清扫消杀,还准备了防疫大礼包,给新生送上温馨关爱。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用“党建+”扶贫主题贯穿迎新活动,将麻江县蓝莓汁作为送给新生的特殊礼物,讲好教育扶贫故事。

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也积极奔走在迎新工作的一线。他们或联系新生班级、或联系学生社团、或联系基层党支部,带头与新生访谈交流,了解新生入学适应情况,主动为新生排忧解惑,帮助他们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我校党员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受到多家媒体关注,引起了良好反响。

   

   

     

审核:

校对:许天颖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438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