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快报】作别叮咛,启程摘星!南农4400多名萌新开学报到

2020-09-13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仲茜 图片:

作别叮咛,启程摘星。9 月 12 日-13 日,南京农业大学 2020 级新生开学报到。今年因疫情防控需求,家长不能入校,校门口就成了分别地。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和家长,学校在卫岗校区南北门校门处,设置了一组创意迎新留影主题版,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在此合影留念。 爸妈请放心,我已经长大了。 放心吧,孩子就交给我们啦。 简单话别后,2020 级萌新独自跨进大学校门,开启追逐梦想的摘星之旅。

△新生和家长在校门外合影

【故事】食品行业父子两代 ,接棒传承匠人精神

今年食品科技学院录取的新生中,有一名来自山东烟台的考生,和其他人一样带着父母的期许和自己的梦想来到了南农。

孩子的父亲苏刚是烟台苏家麻辣食品店的负责人。疫情下,店铺转变思路,通过过硬的产品质量、严格的品质控制和国家的精准帮扶政策,小店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今年 6 月,李克强总理赴烟台考察复工复产情况,与正在制作产品的苏刚亲切交谈,鼓励他继续把产业做大做强,充分运用网络的力量把产品卖到全国去。

在今年的高考中,儿子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填报志愿时,全家人在了解到南京农业大学食品专业,特别是肉品工程专业是全国第一,毫不犹豫地为孩子填报了南农。问其原因时,苏刚表示, 希望孩子能够来到南农食品院系统的学习食品专业知识,传承食品匠人精神,为食品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特殊】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报到现场才收到

今年因高考延后,录取时间也延后。植物生产类西藏籍新生罗布次仁,是今年最后一批录取的新生,因担心其录取通知书未能及时寄达而无法按时报到,学校特意将录取通知书留在报到点,为其提供了畅通的  一站式  入学报到服务。

△南农党委书记陈利根为新生罗布次仁颁发录取通知书

 欢迎加入南农大家庭,从此我们都是你的亲人。12 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教授来到迎新报到点,递上了录取通知书,并亲切叮嘱他,有任何学习生活上的需求,都可以通过老师找学校帮忙。

【暖心】各学院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好迎新教育工作

新生从进入学校大门,一路都有志愿者相迎。原来,今年迎新,南农各学院党组织设立  党员先锋岗  和  党员示范岗 ,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接站、迎新、引导、讲解、后勤等工作中,统一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穿梭于校园,成为了迎新现场一抹亮丽的色彩。

△各学院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各学院党组织还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将中国抗疫精神、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有机融合。动物科技学院党委还为每位新生配发《中国精神读本》,第一时间提供  精神  食粮。据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介绍,读本通过遴选中国近代以来百余篇传世名作,引领青年体悟仁人志士的救国初心,感受中国人奋进不屈的精神力量。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党员提前对本科生宿舍进行清扫消杀,给新生送上温馨关爱。园艺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党建特色鲜明的优势,由教师党支部书记牵头对新生开展主题教育。

原文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f5de7011bc8e0c55700010c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15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