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社】满“新”欢喜: 看南农别样迎新

2020-09-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

9月12日,4400余名南京农业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陆续抵校报到。

12日上午,南农大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分别到卫岗校区和浦口校区迎新点看望新生,在各学院迎新报到点详细了解报到情况,亲切地和新生们交谈、合影留念。

南农大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来到南京南站、南京站车站接驳点,检查指导车站迎新工作,向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

食品行业父子两代 接棒传承匠人精神

今年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的新生中,有一位来自山东烟台的考生,和其他人一样带着父母的期许和自己的梦想来到了南农。

考生父亲苏刚是烟台苏家麻辣食品店的负责人。疫情下,店铺转变思路,通过过硬的产品质量、严格的品质控制和国家的精准帮扶政策,小店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今年6月,李克强总理赴烟台考察复工复产情况,与正在制作产品的苏刚亲切交谈,鼓励他继续把产业做大做强,充分运用网络的力量把产品卖到全国去。

今年苏家还有一件大事,就是孩子的高考。在今年的高考中,孩子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填报志愿时,全家人在了解到南京农业大学食品专业,特别是肉品工程专业是全国第一,毫不犹豫地为孩子填报了南农。问其原因时,苏刚表示,“希望孩子能够来到南农食品院系统的学习食品专业知识,传承食品匠人精神,为食品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书记现场递上录取通知书 一站式入学报到

植物生产类西藏籍新生罗布次仁,是南农大今年最后一批录取的新生,因担心其录取通知书未能及时寄达而无法按时报到,该校特意将录取通知书留在报到点,为其提供了畅通的“一站式”入学报到服务。12日上午,南农大党委书记陈利根来到迎新报到点,为罗布次仁递上了录取通知书,并亲切叮嘱他,“欢迎加入南农大家庭,从此我们都是你的亲人!”

把党旗插在报到处 把堡垒建在校门旁

2020年开学前夕,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在迎新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该校各学院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或“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接站、迎新、引导、讲解、后勤等工作中,统一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穿梭于校园,成为了迎新现场一抹亮丽的色彩。

该校各学院党组织还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将伟大抗疫精神、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有机融合,通过党建引领更有效地向年轻学生传导党的先进性,学生党员通过参与迎新工作充分进一步增强了战斗力与凝聚力。南农大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为每位新生配发《中国精神读本》,第一时间提供“精神”食粮。该校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介绍,读本通过遴选中国近代以来百余篇传世名作,引领青年体悟仁人志士的救国初心,感受中国人奋进不屈的精神力量。此外,南农大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党员还提前对本科生宿舍进行了清扫消杀,给新生送上温馨关爱。该校园艺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党建特色鲜明的优势,由教师党支部书记牵头对新生开展主题教育。

把好疫情防控关 “一对一”暖心迎萌新

今年,南农大在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中融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内容,安排各学院组织志愿者与新生“一对一”对接服务,并提供接驳车、小推车把新生送到报到点,协助他们完成报到流程。同时,该校在南京南站、南京站设立医疗咨询流动报到点,将疫情防控工作前移,保障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

此外,该校今年继续使用数字化迎新系统,提升新生报到管理工作的效率。报到当天,各学院只需扫描通知书上的条形码,新生就可迅速报到,办理效率提高,秩序井然。通过LED大屏实时显示报到进度,及时掌握新生报到动态。

为进一步落实好迎新工作,该校还特别设置了绿色通道办理处,为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发放爱心书包、助学礼包为新生提供学习及生活品,同时为新生发放《这就是中国》、《闪闪发光的春》国家奖学金风采录两本书。针对来自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给予重点关注,实行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等帮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作别叮咛 启程摘星”新生留影主题板

经历了疫情下高考的2020级新生终于迎来了开学报到,受疫情影响,家长不能陪同入校,为更好地服务新生和家长,激发新生独立自主、奋进成长的青春梦想,南农大在卫岗校区南北门校门处,设置了留影主题板。

该校卫岗校区南门主题板以“作别叮咛 启程摘星”为主题,主体造型是一本打开的书本,意寓新生即将打开大学这本书。“书本”是镂空设计,以“南农绿”为主色调,以稻麦元素和无人机元素意寓农大学子既要扎根农业,又要问鼎农业科技高空。合影展台还融入了感恩亲情元素,鼓励新生作别父母叮咛,牢记父母嘱托,开启追逐梦想的摘星之旅,与主楼之“星”、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南农星”理念互相呼应。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396975?channel=weixin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66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