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学生来南农报到 开启NAU新生活

2020-09-0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作者:刘素惠 图片:

9月5日,来自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MSU)第一批学生9名本科生在南京农业大学(NAU)密西根学院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院长韩纪琴,MSU中国事务办公室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罗靖与密西根学院工作人员一起在报到点迎接参加MSU2020年“中国秋季学期”合作项目(简称MSU-CBS项目)的学生,并为学生发放了入学资料和防疫物资。

7日下午,我校为参加MSU-CBS项目的学生举行了欢迎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院长韩纪琴、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及副院长童敏、副院长李远,MSU中国事务办公室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罗靖,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伟、经济管理学院田旭等7位MSU校友及密西根学院老师出席了欢迎仪式。仪式由韩纪琴主持。

会上,陈杰代表学校向MSU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与MSU悠久的校际合作历史以及CBS项目在人才培养上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竭力为同学们提供支持与帮助。罗靖代表MSU感谢南京农业大学的师生在本次合作项目中的辛苦付出,并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有更多合作;她勉励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充分体验中美高等教育的差异之处,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MSU学生代表江甚豫同学发言,他感谢MSU和南京农业大学双方为他们提供学习和交流机会,参加MSU-CBS项目的同学一定会遵守校规校纪,顺利完成学业,同时祝愿南京农业大学的老师工作顺利。MSU校友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田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中外高校的学习经历和体会,他希望同学们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在完成学业、练好本领的同时,担当跨文化沟通的使者,并且承担起个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为中外合作与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缪培仁代表密西根学院欢迎同学们加入南京农业大学大家庭,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双方院校的资源努力学习,加强身体锻炼,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利用这次在南京学习机会,体验南京及学校的悠久历史和风土人情。密西根学院的老师将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

9月6-7日,双方高校为参加MSU-CBS项目的同学开展了入学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董红梅给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校情,教务处副处长胡燕和同学们分享了我校的教学管理与通识课程教育;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吴彦宁和校团委宣传文化部姚敏磊分别就南京农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及日常服务、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及参与方式等向同学们做了解读和介绍。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国内学生因签证等原因无法赴国外高校继续学业,部分国外大学给出了在国内部分高校继续学习的政策。基于我校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的战略性校际合作伙伴,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面向MSU大一以外的本科生和硕士生开展“中国秋季学期”合作项目(CBS项目),帮助MSU中国学生完成学业。


审核:

校对:校对

编辑:编辑

阅读次数:525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