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9-07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巡察办 图片:

9月7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A61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利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立国,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巡察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巡察工作规程》《2020年下半年党委巡察工作计划》《十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十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观测要点》等文件,讨论研究了巡察工作重要事项。


陈利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保持定力,从容应对,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融为一体,党内风清气正,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些成就的取得,证明了党的领导坚强有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同时证明了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非常正确,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利根强调,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巡察是本届党委必须做,而且要做好的工作。要通过巡察,为基层党组织把脉问诊,查找问题;要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工作中,发现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对工作不力的,要提出批评,推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对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处理。

陈利根强调,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巡察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自我要求,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巡察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与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真诚交流,不能摆架子、耍威风。要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切实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6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