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本科生、研究生顺利返校报到

2020-09-06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工处 研究生院 图片:

9月5-7日,我校近9000名本科学生、910名研究生老生分别顺利返校报到。时隔近8个月,学生们从全国各地赶回学校,回归正常的科研学习生活,校园再次恢复了往日的喧嚣。

返校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刘营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分别前往卫岗和浦口校区工作一线,看望返校学生,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

校领导实地察看了学生开学返校入口、返校报到点、学生食堂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详细询问了学生返校与开学准备情况。途中,陈利根和陈发棣与多个返校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假期生活情况以及返校过程,勉励学生新学期努力学习。在学院返校报到点,陈利根和陈发棣亲自体验报到流程,亲手将穿着“红包”外衣的口罩发到返校学生手中,希望学生们和学校一起,新的学期红红火火,一起进步。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迎接学生返校,各学院为学生精心准备了洗手液、消毒液、医用口罩、杀虫剂、除湿袋、樟木丸等多种物资。农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以礼包的形式将宿舍清洁防潮、防疫卫生等物资发放到每位同学的手中;植物保护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为每个宿舍都准备了大礼包;动物医学院为每位同学准备了印有院徽和院训的矿泉水,让学生一到校就能喝到来自“家里”的水;食品科技学院在返校前就为每个宿舍放置了除湿袋等物品,还为每个学生准备了印有自己名字的定制可乐,表达对食品学子的想念;经济管理学院为每位学生准备了牛奶,希望大家身体健健康康;人工智能学院特别准备AI爱心抽奖箱,内含辅导员特约谈心谈话、除湿袋等小礼品,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据悉,为保证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学校专门拟定学生返校开学方案,多次召开专项工作协调会议,了解关于学生返校重点关注问题,提前做好各类特殊情况与突发问题的预案。根据返校开学方案,学校指导学生错峰、错时申请返校并由学院严格审批,掌握学生行程与准确返校时间,做到实时、准确掌握全体学生返校动态。

另外,学校将信息化建设与科学防控工作结合,启用“校园虚拟卡”用餐、洗浴等,到校刷脸进校,至学院报到点扫码报到即可,简化返校手续流程,保障学生快速有序返校报到;安排工作人员在进校入口应急处理区值班工作,医务人员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特殊情况;提供校内接驳车、行李搬运车等方便学生大件行李搬运;协调保卫处等部门冒着酷暑,坚守岗位,保障校内外安全;与后勤保障部积极协商供应各学院报到点电力物资齐全;组织宿舍管理员在假期为宿舍定期开窗通风,提前对楼栋房间地面和公共区域进行深度保洁、杀菌除霉工作等,多方式精准助力学生安全返校,全方位保障学生到校后的学习生活。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4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