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扬子晚报】这样的师哥师姐你想要吗?南农155名研究生“组团”清扫了58个宿舍,迎接师弟师妹“回家”

2020-09-0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王赟 图片:

“欢迎各位小仙女们返校,拥抱这久违的校园和宿舍!”记者今天从南京农业大学获悉,该校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155名研究生党员,为了给返校的本科生师弟师妹们一个惊喜,他们迅速集结清扫了58个本科生宿舍。

记者注意到,在完成了卫生清扫、物品清理、病毒消杀、宿舍通风等工作后,每一间被打扫得干净整洁的宿舍里,还有一张张师哥师姐们手写的暖心小字条。“107的学弟,欢迎你们回家,宿舍的地面和桌面师兄师姐已为你们简单打扫,部分严重发霉的床上用品已为你们清理,希望学弟们注意寝室卫生哦!”“虽然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觉得被冒犯到,但是我们很小心不挪动你们的物品。”

“很开心能为本科生返校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希望返校的本科生们可以感受到学院送去的温暖。”参与清扫的生物技术第三党支部李敏说。

而听说师哥师姐帮忙打扫了宿舍卫生,学弟学妹们也很惊喜,“原来对于进寝室这件事情充满了恐惧,害怕看到被子发霉、灰尘满地、蜘蛛结网......得知研究生学长学姐已经帮我们打扫过宿舍卫生之后,就完全没有了抗拒,感谢学长学姐无私的关爱,让我们对新的一学期充满期待”。食工类的本科生金语彤这样说。

“这既是一次增进本研学生交流的机会,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程。”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表示,这个活动也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据悉,食品科技学院为483位本科生准备了“防疫暖心包”,包含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牛奶等。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810826.html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6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