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京晨报】真暖!南农大师哥师姐清扫58个宿舍,迎本科生返校

2020-09-03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静 图片:

“你们的宝石花还顽强地活着。”“欢迎各位小仙女们返校,拥抱这久违的校园和宿舍!”9月2日下午,南农大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155名研究生党员,为58个本科生宿舍清扫和病毒消杀工作,迎接本科生师弟师妹们返校。


记者看到,在每一间被打扫得干净整洁的宿舍里,都留有牛奶和口罩,还有一张张师哥师姐们手写的暖心小字条。

“107的学弟,你们好!欢迎你们回家,宿舍的地面和桌面师兄师姐已为你们简单打扫,部分严重发霉的床上用品已为你们清理,希望学弟们注意寝室卫生哦!一食品院农产第三党支部。”

“已经7.8个月没有回宿舍,希望我们用心提供的这份洁净以及学校给予的牛奶、口罩能给你们带来惊喜与温暖!”

“帮你们打扫卫生的时候,看到你们宿舍有篮球、滑板、小提琴等,真的感到很惊喜,这是6个多才多艺的小仙女住在了这里!”

还有的师哥师姐在打扫过程中,细心地发现些小问题,顺手写下来提醒,比如“窗外下着小雨,如有需要,可以反映一下窗外的树枝稍微修剪下,方便晾晒衣服。”

食工类的本科生金语彤听说师哥师姐帮忙打扫了卫生很激动,“原来对于进寝室这件事情充满了恐惧,害怕看到被子发霉、灰尘满地、蜘蛛结网......得知研究生学长学姐已经帮我们打扫过宿舍卫生之后,就完全没有了抗拒,感谢学长学姐无私的关爱,让我们对新的一学期充满期待”。

据南农大食品科技学院辅导员老师介绍,学院11个党支部155名研究生党员自发组织,走进本科生宿舍,完成了卫生清扫、物品清理、病毒消杀、宿舍通风等工作,努力为本科生返校营造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此外,食品科技学院为483位本科生准备了“防疫暖心包”,包含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牛奶等。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表示,这次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增进本研学生交流的机会,更是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程,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原文链接:http://inj.pzhkj.cn/h5/#/pages/new-detail/new-detail?id=1246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44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