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报告会

2020-08-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璐 摄影:王爽 郭嘉宁 孟婷婷 图片:

8月30日,学校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报告会。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王金水教授作题为“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奋斗历程”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刘营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副校长董维春、闫祥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校长助理王源超,全体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学院党委委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300余人分别在2个校区、3个会场聆听了报告会。

王春春主持了启动仪式和报告会,并就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的重要支撑,是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初心薪火相传的有力举措,也是奋力开拓前行、写好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进之笔的坚实保障。二是要聚焦主线,准确把握“四史”专题学习的内涵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分层分类推进、搭建学习载体、抓好青年教师群体,确保各项教育活动有序开展,把学好“四史”作为必修课,知史明智、知史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融会贯通,确保“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应用到学习研究的工作实践中。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学习“四史”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等紧密结合,进一步引领师生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春春强调,“四史”学习教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四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高站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当好示范,作出表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报告会上,王金水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历史脉络,聚焦“开辟新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捍卫推进: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坚持发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续写新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统回溯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开展社会主义实践、丰富发展**********体系的伟大历程。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对经典马克思主义的守正创新性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是贯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开展“四史”学习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02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