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2020年作物生长模型(CropGrow)应用培训研讨会

2020-08-27 来源:农学院 作者:汤亮 图片:

824-25日,我校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成功举办了“2020年作物生长模型(CropGrow)应用培训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公司以及农技推广部门等97家企事业单位的教师、研究人员、技术骨干和研究生等330余人参加。

    作物生长模型能够定量描述和预测作物生长发育过程及其与环境和技术的动态关系,为不同条件下的作物生产力预测与效应评估等提供有效的定量化工具,是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的核心内容之一,已成为当前作物科学研究与生产应用的热点。过去20多年来,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以小麦和水稻等作物为主要研究对象,重点围绕作物生长模型的构建与应用,针对现有作物模型存在的问题以及国内外发展趋势,构建了基于生理生态过程的综合性作物(水稻、小麦)生长模拟模型CropGrowWheatGrow/RiceGrow),并在作物生长过程模拟、极端气候效应量化、区域生产力预测分析、数字化设计与决策支持等方面取得突出了研发进展,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与国际接轨的作物生长模拟系统及应用技术体系。


据悉,此次应用培训研讨会中,我校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作物系统模拟团队围绕作物生长模型原理、技术与应用,软件系统使用,CropGrow模型应用案例,以及CropGrow模型的算法构建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参会人员就作物模型开发、操作及应用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通过此次会议,让从事现代农学以及农业科研、管理、推广等相关人员了解了作物生长模型的基本原理,基本掌握了CropGrow模型的操作方法,以及如何利用作物模型来解决农作研究及生产应用中的定量化问题,为推进我国作物生产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提供关键技术支持。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7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