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全国农业专业学位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0-08-26 来源:农学院 作者:姚霞 图片:

822日,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分委员会在我校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

会议由领域分委员会秘书、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词。领域分委员会组长、南京农业大学曹卫星教授全程参加并做会议总结。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李健强教授参加会议并就基地建设等工作参与讨论;全国农业教指委秘书处主任、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李冬梅处长向会议报告了教指委2020年工作。

会上,朱艳汇报了2019年领域分委员会主要工作,包括课程与教材建设、产学研合作基地、案例库建设等。有关单位的8位专家代表以PPT的形式进行了案例的线上交流、汇报和讨论。与会专家针对上述工作,尤其是案例的分类与写作规范、建设模式、案例教材的出版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明确了改进后案例框架和案例初稿提交的时间节点。会议还讨论了下次开会的初步时间等。

曹卫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完善和规范案例库,注重案例本身的专题化、故事化和启发性;二是推进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注重基地的产业化模式、开放式运行以及可参与、互动性;三是落实教材的编写和建设工作,并灵活解决教材经费问题;四是领域分委员会会议原则上每年至少举办一次,各单位适当轮流组织。会议商定第四次会议视疫情择时择地以线上或线下形式举行。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阳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等21家成员单位,以及挂靠单位南京农业大学的4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5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