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南京国家农高区签订共建高水平科教孵化基地合作协议

2020-08-22 来源:实验室与基地处 作者:陈礼柱 图片:

8月18日,南京国家农高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我校与南京农高区签订共建高水平科教孵化基地合作协议,盖钧镒院士、曹卫星教授、陈发棣校长出席仪式,丁艳锋副校长代表学校签订合作协议。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副省长马秋林、赵世勇,南京市市长韩立明,以及江苏省南京农高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南京农高区专家咨询委员会等方面代表共200余人,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此次签订的共建协议,包含作物表型组学重大基础设施、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智慧农业创新中心、未来食品创新平台、生物灾害预警与绿色植保创新中心、智慧植物工厂科创中心、国际联合学院、国际期刊传媒衍生产业平台等8个创新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及产业孵化项目,既符合南京农高区“两区一地”的建设目标定位,也是我校近期重点推进项目或未来发展的新的生长点。协议明确,农高区将在资金、设备、中试厂房等方面予以支持,并优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用地指标、电力保障等相关事宜。

会上,南京国家农高区管理委员会(筹)正式揭牌,南京国家农高区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来自生物农业、未来食品、农机装备、智慧农业等领域的17位知名专家被聘为首批委员,助力农高区加速集聚科技创新资源,跑出“加速度”,增添“含金量”,我校盖钧镒院士、万建民院士、曹卫星教授、陈发棣校长、周光宏教授获聘。

据悉,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后,任振鹤主持召开了南京农高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谋划如何积极推动农高区建设步入“快车道”,交出亮眼成绩单。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83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