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新闻】“云端农情”——培养学生的“三农”情怀

来源:林芝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发稿时间:2020年08月21日

近日,由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建,南京农业大学引建的“云端农情”思政工作室在西藏农牧学院揭牌成立,这是全区首个针对农科学子思政教育设立的工作室。

西藏农牧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云端农情”思政工作室负责人熊富强说:“工作室成立以来,取得了一些良好的成绩。一方面呢是让学生更加了解了三农,增强了服务三农的意识;第二方面是提升了学生服务三农的本领和自信心,同时也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农科专业大学生身上的使命和担当。”

工作室包括专职辅导员9人专业教师5人,全国思政骨干担任工作室顾问,秉持厚植爱国情怀,践行三农使命,提振学习动力,增强服务本领,促进专业认同,服务学生成长的工作理念,通过线上授课+线下服务+农情教育的方式,围绕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三农情怀、事业拓展、就业帮扶、技能提升、公益助学等方面开展大思政,将思想引导、本领提升和成长服务结合起来,培养具有高原特色的“一懂两爱”人才,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服务于西藏地方经济发展需要。

西藏农牧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云端农情思政工作室负责人熊富强说:“我们工作室开展了很多活动,比如像今天的这样的专家报告会、分享会,、流会,以及我们开展思政物化,在我们的教学区,将三农的元素体现在教学区,通过这种方式潜移默化的去感染和影响学生。为了增强同学们提升三农的本领和自信心,我们还给同学配备了导师,通过企业的一些应用性的讲座,推荐学生到企业去实习等等方式,在提升技能的同时,也增强他们服务三农的这样一种信心。

西藏农牧学院学生蔡皓玮说:“通过参加一系列我们云端农行所组织的活动,我逐渐认识到了乡村以及农业在国家的发展当中的重要性,也逐渐坚定了我日后为我们西藏农业贡献我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的决心。

编辑:

阅读次数: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