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陈利根、陈发棣一行赴东海县考察交流

2020-08-20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刘方 图片:

8月17-18日,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丁艳锋、董维春、闫祥林一行赴东海县考察交流。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领导班子成员接待了学校考察团。

陈利根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主动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致力于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他表示,南农在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业企业培育等领域可以充分施展学科专业优势,有力带动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南农愿与东海县委县政府一起描绘乡村振兴、人民幸福的愿景。

陈发棣指出,南京农业大学8任科技副县长及大量专家学者在东海坚守初心、服务“三农”的经历为校地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东海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和南农学科优势契合度高,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他强调,双方要科学谋划产学研战略合作,创新产教融合模式,积极推动科研成果在地方转换,精准解决地方行业发展瓶颈,树立校地合作典范,形成“南农模式”,打造“东海样板间”。

高美峰表示,东海县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农业特色资源丰富,国际化水平高。长期以来,南京农业大学对东海农业的科技贡献率大,对东海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重大助推作用。东海愿以最大的诚意与南农开展高等次、多维度、全方位合作,为校地共赢创造良好的基础支撑和条件保障。

考察团实地调研了中国农科院智慧农业产业园、都市四季果园、西双湖水库等地,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科技应用等方面情况。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实验室与基地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607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