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0-08-12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褚阳阳 图片:

7月31日上午,园艺学院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习成、南京农业大学团委实践部万洋波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褚阳阳主持,学院各项目团队成员出席仪式。

万洋波在培训开始后首先针对今年社会实践的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就实践开展方案、实践内容、宣传形式、成绩认定及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为大家介绍了今年社会实践的主题“镜头中的三下乡”,并鼓励学生在疫情影响下积极采用“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新形式,即线上线下结合,不同地区的学生通过线上组队在各自家乡就近就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共同合作完成实践项目。其次,他指出要注意将实践与宣传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实践活动的积极影响。要通过拍摄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及时记录社会实践过程中的珍贵瞬间,然后整理实践过程中的感悟和经验,依托院校媒体平台进行宣传,保证新闻时效性和有效性;还可以通过适当创新,采取不同的形式传播和宣扬社会正能量。

随后,文习成为本次出征仪式致辞。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学生回报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是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及增强社会责任感的有效途径。接着,他提出了社会实践中的四点建议:第一,要将学校优势、地方需求及自身志趣紧密结合,在确定活动目的、保证锻炼效果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增强实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二,要整合资源,扩展渠道,组建各种形式的团队,扩大参与面。第三,要做好安全预案,排查安全隐患,做好疫情、汛情等情况下的个人防护。第四,要重视宣传,要通过宣传来展示当代农业大学生的新风貌。最后,他还通过讲述自身实践经历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他希望参与人员能够学以致用,做好思考,做好宣传,做好设计。

最后,文习成宣布园艺学院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1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