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赴贵州省麻江县推进产业(招商)扶贫”

2020-08-1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图片: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10+10+N”扶贫工作计划,8月8日-10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海,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耿献辉,学院办公室主任、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夏德峰,MBA校友企业家、中冷智慧(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劲松,安徽宣城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赵振华,江苏苏博生物医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沈胜男,丰田通商(上海)有限公司东亚区化学品部跨区业务代表沈超等一行7人赴贵州省麻江县,开展“产业扶贫”调研共建工作。

9日上午,学院调研团前往黄泥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麻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玉清主持座谈会。会上,黄泥村党支部书记蒙庆国从产业布局、发展现状、困难瓶颈、初步设想等方面系统介绍了黄泥村目前农业产业的发展情况。调研团成员围绕黄泥村产业选择与布局、加工与流通、发展前景等主题与村委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泥村座谈会

会后,调研团一行探望了黄泥村四户特殊困难户,并送上了慰问;同时,学院及MBA校友企业家还为特困户家中的五位孩子置办了书包、地球仪、象棋、乒乓球拍等学习生活用品及读物。慰问途中,调研团还考察了黄泥村蓝莓、太子参种植基地。

调研团一行慰问黄泥村特困户

     

调研团一行考察黄泥村蓝莓、太子参种植基地

9日下午, 调研团一行走访考察了麻江县菊花园、蓝莓交易中心、农产品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等麻江县农产品加工、物流企业。了解当地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农业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

       

调研团一行走访考察麻江县农产品加工企业和物流企业

调研结束后,“南农大经济管理学院及校友企业家麻江产业合作调研座谈会”在麻江县政府会议室召开,麻江县委副书记李烨、麻江县农业农村局、投资促进局、县供销社、县农文旅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副县长李玉清主持座谈会。会上,耿献辉教授做《产业融合发展与乡村产业振兴》专题培训;MBA校友企业家们结合下午的实地调研情况和各自的从业背景,对麻江县产业选择及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院党委书记姜海在讲话中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麻江县共同开展的系列扶贫工作,并对双方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麻江县委副书记李烨进行会议总结,他对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麻江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未来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提出了设想与展望。


校友企业家麻江产业合作调研座谈会

耿献辉教授做专题培训报告

经济管理学院一行合影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6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