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淮安研究院、泰州研究院调研

2020-08-12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邵存林 图片:

8月10日—11日,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带队赴淮安研究院、泰州研究院调研,实地考察我校社会合作、新农村服务基地建设以及地方研究院运行情况,了解研究院师生团队工作进展。副校长丁艳锋,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社会合作处和有关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副市长王向红,泰州市副市长陈明冠等有关地方领导会见了我校调研团。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江苏农牧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正东全程陪同在泰期间考察。丁艳锋与王向红共同签署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协议。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院长黄瑞华、泰州研究院院长姜小三分别介绍了研究院建设情况。

陈利根对地方政府给予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到研究院调研并进一步推动深化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回信精神的积极体现,必将有效促进南京农业大学研究成果在地方的应用转化。他希望,研究院一是要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功能,为地方新型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进一步拓宽研究院合作渠道,与当地企事业单位进行更多领域的紧密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做好地方农业发展大文章。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成果转化能力,把产学研工作做大做强,推动当地特色农业发展,将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农业发展的动力和农民增收的财富,真正实现立足江苏辐射全国。四是要进一步提高研究院的自我造血能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各学院的联系交流和协同合作。

陈之常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与淮安市政府有着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2013年共建研究院以来,双方开展了务实合作,为淮安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双方深化合作签约必将促进政产学研进一步深度结合,实现将优质绿色资源优势、科技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高端产品优势,开启校地合作新的篇章。淮安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促进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依托区位优势、产业和平台基础,为南农在淮安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最优质服务和最便利条件。

陈明冠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泰州市基本情况,对研究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南农专家最难能可贵的是愿意跑去田间地头,他们的工作得到地方职能部门和基层群众的一致认可,泰州市有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做好服务,确保来泰专家和研究生工作、学习与生活有保障,泰州市将加大对泰州研究院的支持力度,尝试开展多领域合作,在校地合作上探索新的特色,产出更多新的成果。

调研期间,陈利根与泰州校友会部分校友代表举行见面会。他勉励校友们秉承“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多与母校加强联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8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