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主持研制的《商品猪肉色、脂肪色分级用标准样照》正式发布

2020-08-12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王玮 图片:

据全国标准样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消息,我校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持研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样品GSB11-3708-2020《商品猪肉色分级用标准样照》和GSB11-3709-2020《商品猪脂肪色分级用标准样照》,已经得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正式批准(批准文号为2020年第19号),于2020年8月7日对外公布。

该国家标准样品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制完成。该国家标准样品在2017年9月列入国家标准样品研制计划(S2017159),从预研、立项、起草、征求意见、送审和报批前后历时4年多,研制出用于评定商品猪肉色、脂肪色分级用标准样照,可用于商业贸易、教学、科研等。该国家标准样品的颁布与实施,将有助于促进和提升我国大宗猪肉质量的总体水平,保障我国生猪产业和畜牧业的健康发展。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07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