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成果凝练会召开

2020-08-08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高琴 图片:

8月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锋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2018YFD0501900)项目成果凝练推进会议在陕西杨凌召开。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陈玉林教授团队承办。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海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6个课题负责人、核心骨干共计约20人参加会议。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王小龙专员、项目咨询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涌院士与罗军教授出席会议并分别对项目进行了指导。

各课题负责人就项目进展、亮点与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王小龙专员强调要继续做好项目绩效四问,推进法人单位责任制落实,加强现有成果的凝练,落实和做好经费的管理。咨询专家张涌院士和罗军教授对项目前期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建议进一步紧扣项目的要求与指标,把握标志性成果的内涵,围绕羊种、营养、安全、粪污利用凝练具有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最后项目首席王锋教授提出要对照任务,查漏补缺,全力推进各项指标顺利完成;加强过程管控、随时做好迎接“飞行检查的准备”;加快形成物化成果,加强基地的示范带动,加强经费管理和执行等具体要求。

会后,项目组成员实地考察了本项目的2个技术示范与推广基地陕西布尔山羊保种场和陕西杨凌富仕特生物科技公司,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讨论,并就下一步推进技术成果落地进行深入交流。

8月7日上午,项目组的课题负责人来到陕西麟游,围绕项目成果开展了“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专题培训,宝鸡市麟游县畜牧养殖技术人员、项目专家组成员等8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80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