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0-08-03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陈婵娟 图片: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发布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告》(教高司函〔2020〕10号),截至2019年底,我校共有3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专业认证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始于2006年5月,并于2016年6月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是教育部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三级认证中最高级别认证,其核心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有241所普通高等学校1353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其中材料**及控制工程专业有35所高校,环境工程专业有69所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有35所高校。

学校和相关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三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均严格遵照认证标准,践行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根据学校定位和社会需求确定培养目标,制定了明确、公开、可衡量的毕业要求,以及支撑毕业要求的课程体系,确保培养目标的有效达成。

下一步,学校将以工程教育认证、农林专业三级认证、国际等效专业认证等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专业认证标准为导向开展专业建设,同时融入新工科、新农科理念,突出专业特色,持续深化传统优势专业的优化升级和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49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