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七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成功落幕

2020-08-01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孔敏 图片:

第七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The 7th 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e ResearchConference)于2020年7月1-30日在线召开,于7月30日成功落下帷幕。本次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Horticulture Research期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大会以展示国际园艺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促进国内外园艺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实质性合作为主旨。同时,大力宣传Horticulture Research期刊,组织高质量稿件,提高我校英文学术期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的主席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和Horticulture Research主编程宗明教授共同担任,管清美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大会围绕园艺植物生长发育、非生物和生物胁迫、育种、基因组、采后生理和果实质量控制等专题展开研讨。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在线上举行,会议跨越了地域和时区的阻隔,吸引了全球园艺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到这场学术盛会中,对促进全球园艺领域合作研究和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会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巴基斯坦、巴西、日本、澳大利亚等73个国家或地区的1.2万多人注册参加在线会议。大会组织了6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学者进行了大会报告,遴选了18名青年科学家举办了青年学者论坛,在线展示海报268个,邀请了Molecular Plant、The Plant Cell、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Plant Phenomics等9本植物领域的期刊主编、副主编等进行了期刊论坛。30多场会议平均在线收看人数达到1500人次左右,最高单场观众数达3299人。会议组织专家委员会评出了优秀青年学者报告奖6位,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范中奇获得一等奖;优秀海报奖24位。大会举办的参会者云合影活动,参与者达近1000人。

作为园艺领域展示最新科研动态的一次学术盛会,此次大会不仅大力促进了国际园艺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我校英文学术期刊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此外,本次会议作为Horticulture Research进行宣传的良好平台,也是中国SCI期刊和南京农业大学进一步走向国际的重要举措。此前,会议分别在南京农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东茂林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意大利CREA举办过,共吸引了超过20个国家的1700余名园艺科研工作者与会。

Horticulture Research是南京农业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和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是由南京农业大学与Springer Nature合作创办的全英文、同行评审、开源获取的SCI国际学术期刊,是Nature旗下唯一的园艺领域专刊,刊载园艺作物的基础和理论研究。2019年JCR影响因子5.404,位于园艺一区(第1/36名),植物科学一区(第16/234名),遗传学一区(第24/177名)。2019-2023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1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