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专家助力梨产业抗洪救灾、稳产保供

2020-07-30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谢智华 图片:

6月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汛期,持续降雨造成多地洪涝灾害。当前正值梨果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为减少洪涝灾害对我省梨果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梨果丰产稳产,保障市场供给,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江苏省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张绍铃教授带领团队积极深入生产一线实地考察梨园受灾情况,手把手开展技术指导,并通过农技耘等手机APP及时发布应对梨园暴雨洪涝灾害的生产技术指导意见,线上线下全方位指导果农抗洪救灾并做好灾后生产恢复措施。

7月21-23日,张绍铃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教授、园艺学院黄小三教授前往我省最大的梨主产县——睢宁县和丰县查看梨园受灾情况。

期间,张绍铃教授一行实地考察了睢宁县姚集镇梨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基地,并走访了睢宁县、丰县梁寨等地的多名种梨大户,确保抗洪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技术进村、到户。随后,张绍铃教授等与徐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睢宁县农业农村局、丰县农业农村局等地方主管部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农技推广人员及技术骨干、种植大户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梨园普遍出现积水严重的情况,张绍铃教授指出,当前果农要加大机具和人力投入,尽快疏通沟渠,抢排明水,修复水毁苗木;对受淹的梨苗,要及时查苗扶苗,加强肥水管理;同时也要预防高温高湿引发的梨园病虫害的爆发,及时喷布保护性杀菌剂丙森锌、待森锰等。对有明显病害症状的梨树,及时喷施如甲基托布津、吡唑醚菌酯代森联、苯醚甲环唑等治疗药剂进行控制。同时,针对江苏省梅雨季节气候特点及夏季梨园病虫害发生规律等,张绍铃教授强调,在夏季梨树病虫害防治策略上,要关注降雨,遇雨用药,雨前防(病),雨后杀(虫),保果保产。

在农技耘APP发布应对梨园暴雨洪涝灾害的生产技术指导意见

张绍铃教授一行考察睢宁县姚集镇梨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基地

张绍铃教授一行查看梨园淹水情况

张绍铃教授(左1)查看梨园病虫害发生情况

张绍铃教授(右1)进行梨园抗洪救灾及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

张绍铃教授一行

与徐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睢宁县、丰县农业农村局管理人员、

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等

进行座谈交流

张绍铃教授(右)

与徐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朱守卫站长(左)

就梨园夏季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进行指导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9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