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专家赴多地指导洪涝灾后农业生产

2020-07-28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社会合作处 图片:

7月27日-28日,我校专家丁艳锋教授、郭世荣教授冒雨赶赴位于南通、无锡和南京等地的7个农业生产基地,参加由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组织的洪涝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指导工作。

在如皋白蒲镇水稻基地和城北街道戴庄家庭农场,丁艳锋实地查看水稻受灾和生长状况,对水稻稻瘟病防治及后期管理等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在如皋平园池村农业观光园,郭世荣教授在查看了蔬菜受灾情况后,提出蔬菜霜霉病、枯萎病防治和灾后田间管理等建议。

专家们实地走访了南通市如皋顾庄生态园、南京市高淳区阳江镇等地了解受灾情况,同时与各地市县乡镇政府主管干部、基地负责人、农户和技术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整体受灾情况,提出洪涝灾后农业恢复生产方案。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粮油处副处长陈明全带队,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处长马德云陪同,各地农业主管领导和部门一同实地调研,江苏省农科院畜牧所研究员李碧侠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活动。

此次调研我校专家深入一线,指导灾后生产,为农业恢复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为农业农村部掌握江苏省农业生产洪涝受灾情况提供决策参考。

丁艳锋教授详细介绍洪涝灾后水稻恢复生产技术

郭世荣教授提出园艺设施在抵御灾害中的积极作用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87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