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走进种业”系列活动

江苏省农业自主创新重点项目“江淮稻区稻瘟病菌群体遗传分析及抗穗颈瘟基因的发掘与利用”进展汇报会和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成功举办

2020-07-27 来源:农学院 作者:董世楠,鲍永美 图片:

724下午,江苏省农业自主创新重点项目“江淮稻区稻瘟病菌群体遗传分析及抗穗颈瘟基因的发掘与利用”进展汇报会和合作协议****在我校举行。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戴廷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刘凤权,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宿迁农科所所长刘永锋,江苏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查联群、副总经理华荣,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种业科学系系主任刘康,南京农业大学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主任鲍永美和张红生教授、黄骥教授等参加会议。

目进展汇报由刘永锋主持。江苏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荣、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齐中强和南京农业大学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主任鲍永美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张红生主持。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致辞,对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概况和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的情况。陈巍指出高校、研究所和企业应积极探索并形成新的合作模式。同时,他也预祝江苏省农业自主创新重点项目合作研究圆满成功。

合作协议签约各方负责人发言。江苏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查联群表达了种业企业迫切希望与科研院所合作的愿望,希望能更早、更快地将科研院所的研究成果投入企业生产和应用,同时也希望高校能够为种业企业输送更多的人才。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宿迁农科所所长刘永锋介绍了江苏省农业自主创新重点项目“江淮稻区稻瘟病菌群体遗传分析及抗穗颈瘟基因的发掘与利用”的背景和进展,并指出此次合作对产业发展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戴廷波表示,学院将继续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为种业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继续以项目为纽带,发展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优势,共同推进种业发展。

最后,鲍永美、齐中强、华荣分别作为合作单位代表签署了“水稻抗稻瘟病育种材料使用协议”,这标志着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江苏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在水稻抗稻瘟病领域“产--研”合作研究进入到了新的阶段。本次活动也是仲英作物种业创新中心“走进种业”系列活动之一,本中心将继续推进以合作研究为纽带,加强本校种业科学研究和种业企业之间的合作。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28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