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交汇点】这场“选秀大会”!等“梨”来

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王拓 王子杰 刘畅方达发稿时间:2020年07月27日

交汇点讯 “我这个梨又大又脆!”“这个品种特别甜!”近日,一场特殊的“选秀大赛”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全省范围内260多个“梨选手”争相“c位出道”,评审专家根据梨子的外观与内在等品质因素进行逐项打分,最终选出50个金奖、80个银奖,8个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江苏省园艺学会三家单位联合主办,江苏省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集成创新中心依托于南京农业大学,自成立以来,一直持续为江苏省梨产业发展提供科研和技术支撑。省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吴俊教授表示:过去果农只是注重产量,现在普遍意识到品质是决定产业竞争力最关键的因素,没有好的品质光有好的产量是不行的,我们希望通过优质梨的评比来引导大家重视果实的品质,以品质来衡量果实质量的第一指标。

交汇点记者 王拓 王子杰 刘畅方达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IwpQdOoIcOarRWxE/1


编辑:

阅读次数: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