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植物表型组学》入选2020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计划高起点新刊

2020-07-27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孔敏 图片:

2020年7月23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了《关于下达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入选项目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入选项目,南京农业大学《植物表型组学》(Plant Phenomics)名列其中,本次项目全国共申请126项,入选30项。这是《植物表型组学》期刊首次获得国家级期刊类项目。

此次项目的入选是对《植物表型组学》期刊的高度认可。《植物表型组学》是由南京农业大学与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合作创办学术期刊,于2019年1月正式上线发行,是领军期刊《园艺研究》的姊妹刊。期刊采用开放获取形式,刊载植物表型组学交叉学科热点领域,具有突破性科研进展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数据集和观点。期刊主编由东京大学Seishi Ninomiya教授、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Frédéric Baret教授和田纳西大学程宗明教授共同担任,期刊已正式被CABICNKIDOAJ数据库收录,正在ESCIPubMed收录考核期。

期刊官网:https://spj.sciencemag.org/plantphenomics/

投稿入口:http://www.editorialmanager.com/plantphenomics/default.aspx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七部委联合实施,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的重要举措。高起点新刊子项目以域选刊、前瞻布局、突出引领,支持在传统优势、新兴交叉、战略前沿、关键共性技术领域创办高起点英文科技期刊。

植物表型组学可实现种质资源规模化精准鉴定,有助于将种质资源优势转化为基因资源优势,对推动我国农业科技跨越式发展,确保中国人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南京农业大学拥有我国首个国际一流的植物表型组学国家平台,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拥有国际化的研发和工程技术队伍,建有中英、中法、中德、中荷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2019年成功举办第六届国际植物表型大会,绘就了全球作物表型研究“中国方案”。完整的学术梯队和深厚的科研实力,为期刊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人才、科研基础和学术成果支撑。

南京农业大学英文期刊情况

南京农业大学拥有三本英文期刊,除《植物表型组学》外,另有《园艺研究》与《生物设计研究》。

《园艺研究》2014年1月期刊在Nature官网正式上线发行(www.nature.com/hortres),2017年被SCI收录。2018年5月入选2018年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为植物领域唯一入选期刊。2019年11月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类期刊项目,是江苏和农业高校唯一的领军类期刊。最新影响因子达5.404,居SCI园艺分区第一。期刊主编由程宗明教授担任。

《生物设计研究》于2019年11月正式上线(spj.sciencemag.org/bdr)。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Xiaohan Yang高级研究员,斯坦福大学Stanley Qi助理教授,英国华威大学Alfonso Jaramillo教授共同担任主编,程宗明教授担任执行主编。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469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