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启动“中国土地经济调查”项目

2020-07-26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卢勇 图片:

7月23—24日,“中国土地经济调查”项目组成员赴句容市后白镇调研,此次调研基于农村固定观察点的建立与调查,进一步分析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同时完善“中国土地经济调查”问卷的结构设计与问题表述,提高正式调研数据的可信度。

23日上午,团队14位老师抵达后白镇展开调研,本次调研随机抽取了五星村14位农户,对土地市场、农业生产、乡村产业、生态环境、脱贫攻坚、农村金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调查。当天下午,团队老师召开江苏农村发展报告2020项目启动会,启动会议上团队指出项目将从江苏省一号文件及卜凯数据两方面视角出发,一方面通过建立江苏省固定观察点,整体性地呈现江苏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并对江苏省各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进行评价;另一方面,基于江苏省固定观察点数据,专题性地聚焦江苏省在农村相对贫困、社会保障、农民创业就业、产业组织、生态环境、乡村治理等方面建设与发展中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建议。各位老师也根据上午问卷调查的实际情况,对“中国土地经济调查”问卷进行讨论研究,并做出针对性调整。

24日上午,团队老师前往句容市丁庄葡萄合作联社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3178

(0)